团体会员 tuantihuiyuan

「重大消息」正网足球平台出租(搜狐/知乎)

足球登3平台出租《電話/溦/152 1708 6602》蝙蝠:40963058 免费测试7天,来电索取账号测试HUG 「RK8I1YPD5FUEZJ」

  福州2月18日电 (叶秋云)“漆是‘活’的,我们期待把漆的活性呈现出不一样的光彩。”漆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人文历史,又非常注重技法,如何传承和发展漆艺?著名漆艺家沈克龙近日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福建福州是我国的漆艺创作重镇,2006年,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福州被评为“中国脱胎漆艺之都”。如何做大做强福州漆艺产业,是当下漆艺工作者一直研讨的课题。

  由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主办,福州市图书馆协办的“福州漆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17日在福州举行。

「重大消息」正网足球平台出租(搜狐/知乎)

  沈克龙表示,此次研讨会是福州漆界的一次聚力。“让我们看到福州漆艺界的继承与创新,继往开来努力扩展的面貌。”

  研讨会上,《漆界——福州市漆艺新锐人物》正式发布。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会长陈天灨分享主编该书的心路历程和感受。

  陈天灨表示,该书介绍了20多位活跃在福州本土漆艺行业中的优秀中青年漆艺工作者,反映了当下福州年轻漆艺家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及福州漆艺的发展,是对当下福州漆艺生态的一次重要展示,也是对未来福州漆艺发展的一个有力推动。

  活动中,来自两岸的学习、从事漆艺创作的青年艺术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漆艺传承人、侨眷黄英作为福州本土漆艺家,她在发言中表示,《漆界——福州市漆艺新锐人物》中的每一幅艺术创作都凝聚了艺术家的智慧和结晶,从中可以看出中青年漆艺家创作内容多元,兼具了具象和抽象,展现了中青年漆艺家创作的特点、表现手法及漆艺的丰富和多样性。

  台湾青年漆艺家林芊劭在发言中对提携和教导过他的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在未来能够在创作上融入更多的想法、有更好的表达方式。

  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表示,福州的气候、人文环境对制作漆艺、发展漆艺、融合漆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性。漆艺是闽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福州的骄傲,它的神韵震慑人心,兼具美学价值和实用价值,与茶文化也有着很深的结合。

  他表示,要发挥福州海内外侨胞的优势,讲好福州故事,推广闽都文化,让漆艺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福州这座城。(完)

  • 中埃举行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援助物资发运仪式
  •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