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子动态

xiehuidongtai

媒体报道 meitibaodao

小试牛刀 大显身手——“光影之梦”小营员体验电影拍摄

                                 报道:中国金融商报网        2019-7-30



2019“光影之梦”全国青少年影视教育活动周公益研学营正在北京举行。活动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青少年影视爱好者在业内专家的指导下,投入到影视创作学习体验活动中。

活动周期间,主办方——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为小营员们搭建了属于自己的创作平台,并邀请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业内知名编剧、导演、演员等对孩子们进行了专业指导。小营员们还走进了北京电影学院,感受影视创作最高学府的魅力。

在著名影视编剧康莹、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教师刘中哲为孩子们带来关于剧本创作、表演实践的大师课指导后,孩子们终于迎来了亲自参与写剧本、拍电影、演电影的实践体验,共同拍摄出真正属于自己的微电影。孩子们在指定时限——一小时内即兴创作完成了多部可圈可点的短剧。经过专家评审的筛选,确定其中6部进行现场拍摄。

小营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年龄最大的是有相当知识储备和影视创作理论功底的高中生,在主办方——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提供的专业设备和著名制片人、导演王纲带领的团队技术指导之下,孩子们小试牛刀、大显身手,根据入住酒店的实物实景展开创作,并在北京电影学院校园取景进行拍摄、表演。

经过细致认真的讨论研究、谨慎考究的的前期创作,孩子们拍摄出大量精彩素材,专业后期老师把孩子们的智慧结晶剪辑成片,制作出《全民乐园》、《来自星星的孩子》等多部风格各异的作品。这些孩子们亲手创作的作品将在活动周闭幕总展演中正式展出,组委会还将选出其中最优秀的三部作品,报送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参展。

孩子们认真的创作也吸引了在场家长老师的兴趣,纷纷助阵参与演出。“光影之梦”系列活动还吸引了光线传媒等传媒集团的关注,希望在对优秀剧本、演员的选拔中展开战略合作,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光影之梦”青少年影视教育系列活动是在国家教育部相关政策指导下,由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综合性公益活动。活动分为影视、文学(作文)、语言三大类别,以影视为载体,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本次活动周将以“公益影视研学”为主题,着力综合素质培养,倡行影视公益研学。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