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流

neiwaijiaoliu

国际交流 guojijiaoliu

跨界交流合作创新 中英影视动画创新合作论坛杭州开幕

2018年03月23日 09:32  


Shelley Page(雪莉·佩奇)活动发言 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2日电(苏忠奖 吴凯)21日,2018中英影视动画创新合作论坛暨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博学节”中国杭州站在杭州余杭区梦想小镇举办。本次论坛以“创意人才驱动数字经济”为主题,旨在通过探讨产学研互联互通对创意产业人才培养的积极影响,交流中英双方在人才落地和引进方面的特色特长,实现在数字产业国际化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创新。

    据了解,此次英国访问团由英国伯恩茅斯环境与经济副市长BillCotton(比尔科顿)领衔,并特邀嘉宾国际动画大师ShelleyPage(雪莉•佩奇)亲临现场并做主题分享。



论坛现场 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余杭拥有非常多活力强的文化创意企业,整体水平在行业居高,伯恩茅斯被誉为英国“南方硅谷”,双方通过探讨数字产业和影视动画产业的趋势,交流双方在产业,教育方面的工作,可以促进双方跨界交流,提高数字产业国际化水平。

    数字经济时代,动画行业的市场化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动画影片出现在大众荧屏上。如何寻求动画行业向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以及如何推动动画品牌的推广,成为了动画行业人才思考的主要问题。

与会人员合影 主办方提供

    在动画行业已深耕30余年的国际动画人才资深顾问ShelleyPage(雪莉•佩奇)作为特邀嘉宾,以她个人从梦工厂到迪士尼,再到独立工作室的丰富经历,分享了她对动画人才领域的想法。Shelley从第十届开始参与中国国际动漫节,也曾担任动漫节金猴奖评委会主席。

    论坛上,各位嘉宾就中英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现状与未来,机遇与挑战展开了激烈探讨。各位企业界代表和院校代表积极同嘉宾互动交流,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于创意人才培养的看法,提出艺术与技术的结合是未来影视行业对跨界人才的需求。

    据悉,随着科技立异日益重要,一批国际知名高校在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产出之外,逐步加强对产学研结合的关注。本次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博学节”系列活动在中国内地分设三站。除了杭州外,该系列活动也将在成都,北京举办。(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