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服务

xingyefuwu

学术研究 xueshuyanjiu

学术 | 影视技术系第四期“学术沙龙”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术气氛,开拓视野,满足师生学习交流分享的需要,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系(中国电影高新技术研究院),以讲座形式开展了线上“学术沙龙”系列分享会,旨在通过业内专业人士的分享,系内老师的讲授以及同学们关于学习心得体会和研究成果的介绍与交流来丰富知识,汲取养分,促进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4月24日,第四期“学术沙龙”分享会成功在线上教室举行,主题为“关于游戏,现在与未来”。此次活动由孙略老师主持,共计120名系内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参与。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沙龙邀请到的业内专家——我系校友、“当红齐天”孙鹏总监,来进行游戏及互动领域的主题演讲。孙鹏总监主导研发了关于手机游戏,次世代网络游戏,线下乐园游戏,乃至VR大空间游戏的大小项目十余款,在过去4年间,创立北京玄银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取得天下霸唱小说独家授权,开发为3A级动作手游。目前担任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领导研发VR产品线。




关于游戏,现在和未来

孙鹏老师首先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游戏产业的发展状况、上下游的构成、主要平台和企业以及游戏行业对同学们的机遇挑战。

    他从游戏作为生意的角度,通过举例Netflix发展史,分析出游戏行业最大变化是走向云端,阐述了游戏指标中最关键的一项就是留存率。


    随后,孙鹏老师从游戏研发角度,分享了从0到1创作一款游戏。他表示做游戏最重要的是要了解类型、分析受众、打造核心玩法。从游戏运营的角度来说,孙老师认为“最简可行产品”是提高游戏成功率的关键。 


    最后,谈到游戏的未来,孙鹏老师表示技术、平台、交互的演进所带来的新机遇、新窗口、新平台是值得关注的。如5G技术承载信息量的变化对游戏行业的影响、首款VR 3A大作《HALF-LIFE ALYX》的成功案例、特斯拉引进《茶杯头》游戏的动因等。在他看来,“STADIA”和“oculus”等新平台未来都值得继续关注。



分享结束后,师生们对孙鹏老师所分享的内容进行了踊跃地提问和交流,包括如何看待AR游戏、解决头戴式设备疲劳感的方式、如何看待交互式电影的发展前景、如何看待国内3A游戏等。大家用“鲜花”表示了对此次分享的喜爱和支持,孙略老师也再一次表达了对孙鹏老师的感谢。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