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xingyexinxi

行业动态 xingyedongtai

校园里有了儿童电影院同学们看优秀电影接受文化熏陶


        江门日报讯(文/图记者/张奕维)昨日,春风和煦,阳光普照,对于新会罗坑小学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一个开心热闹的日子——当天下午,电影相伴·爱心相随·携手共建爱心之城——罗坑镇“益星一屏”儿童电影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并为同学们送来了丰盛的“电影大餐”。

当天下午2时左右,项目举行启动仪式。据悉,“益星一屏”儿童电影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发起的。罗坑镇得到罗坑商会和罗坑籍乡亲的慈善捐赠,从而开展“益星一屏”儿童电影公益项目,把电影教育引进校园。目前,该镇已在罗坑小学建立全镇首个校园儿童电影院,今后将在全镇铺开。

启动仪式后,现场播放了创文宣传片,随后首部电影《旋风女队》开始放影。同学们完全融入到精彩的剧情中。“姐姐们太棒了,她们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一直付出努力,让我十分感动。我们要学习她们的坚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面对。”电影结束后,罗坑小学五(2)班的祝家怡动容地说。

“我们打算从影视教育入手,通过让学生观看推荐的优秀电影,接受文化熏陶,促进身心健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有‘爱心’的学生,造就有‘爱心’的家庭,打造有‘爱心’的小镇,为江门市创建爱心之城、文明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罗坑镇镇长汤美合说。

据了解,罗坑镇在电影放映期间,将同步开展“小手拉大手——与家长一起观看”、“寻找爱·文明小标兵”、“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校园厕所革命”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心智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